[KK.短]My Wish

架空.
剧情弱.
不甜自杀.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有什么是永远相信的?
是春天永远会湿了鞋袜的那场雨,还是秋天推开门扉的那阵风?
是小时候自行车后座上那双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还是现在睁眼就能亲吻到的那扇长睫毛?
又或是昨晚跨年时,他在旁边说的那句:“跟你这个老家伙在一起都已经快到40岁了啊。”
 
 
“诶?去鸣钟吗?好多人啊!”
 
临近年底,两人琢磨着把家里的家电换一批,在商店里挑选吸尘器的时候,堂本刚说着自己跨年想要去神社听听零点的鸣钟。
想也知道堂本光一会有怎样的反应。
 
“可我想去。”
“欸……”
“加湿器换不换?”
“不换啊!你送我的干嘛要换!”
 
于是跨年这件事,就被这么决定了。

光一一向也是堂本刚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人,并不是自己在这段爱中缺少主见,只是少年时候自己许诺过对方的那句:“你想去哪儿,我都陪你”,被一直藏在心里。
这么多年了,一次都没让这诺言难堪。
 

这天两人来到神社的时候,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。
有把手藏在对方口袋的情侣,有挽着手刚刚求好签的闺蜜,还有头发花白依旧牵着手的老人。
堂本刚手捧着一杯光一刚刚挤了半天才买到的热咖啡,看着前面的老爷爷接过老奶奶手里的包,又顺其自然的牵起了手。
 
“真好啊。”
咖啡的热气糊到眼镜上,堂本刚还没来得及腾出手擦,身边的人就已经把他眼镜拿下来,又往自己的衣服上蹭蹭。
“你说你让我戴眼镜干嘛?”
堂本刚看着他把眼镜擦干净后,又往自己的脸上架过来,反射性的闭上了眼。
堂本光一看着眼前的人,闭上眼后睫毛一阵一阵的颤抖,觉得这副景色即使自己再看20年也不会腻。
于是迅速低头,在人群里给了堂本刚一个亲吻。
顺便偷喝了一口他的热咖啡。
 
“以后我们也那样。”
“嗯?”
堂本光一朝前面那对老夫妻指了指,又顺手把他的热咖啡从左手换到右手,再把他还留有温度的手牵过来。
 
“冷死了,给我捂捂。”
 
 
10秒的零点倒计时,是能与身边爱人十指紧扣,再交换一个拥吻的未来承诺。
108下的鸣钟,是拥挤在人群里,足够让人把回忆从头到尾都重新梳理过的背景音。
周围的欢呼声,是证明着自己与他携手走过这二十多年的骄傲与自豪。
 
“跟你这个老家伙在一起都已经快到40岁了啊。”
“路还长着呢,你头发还没白,我也还没秃呢!”
 
摇铃声响起后,堂本光一偷偷睁开眼看了身边的人。
想着他这么认真,是许着什么愿呢?
即使已经在一起20多年,却也还是在这种时候,对自己没有信心呢。
“是关于他自己的呢?还是关于我的呢?”
 
这个问题在心里被惦记了很久,终于还是在回家的路上问了出来。

“你许什么愿了?”
“大叔,说出来就不灵了!”

堂本光一突然把车停靠在了路上,似乎正准备对这个问题一问到底。

“你告诉我吧,我想知道。”
堂本刚觉得这个人又年长了一岁,怎么还像个小孩一样,无奈的同时又可爱的好笑。
 
“我呢,跟神明说,希望我的爱人不要那么早就秃了。”
“就……这样?”
“嗯,就这样。”
“你骗我的吧?”
 
于是新年头一天,堂本光一微小的执拗从这辆开着暖气的车中蹦哒出来。
最后是怎么结束这场小闹剧的呢?
 
如果这时你是个路边的小看客,你就能透过车窗,看见副驾驶座上的那个戴着眼镜也好看的人,解开了绑在自己身上的安全带,从他的位置上起身,直接熟练的坐到身边那个人的大腿上。
然后你就能看见两个人的亲吻,在新年第一天的凌晨,从车窗缝儿里溜出来了,铺满整个深冬下着雪的地面。

 
到底许了什么愿呢?

“望神明保佑,我堂本刚的生生世世,都有身边这个人的陪伴。”
“望神明保佑,我堂本光一的每生每世,都能陪着他去,他想去的地方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08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