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早上的分享


这大概不是一篇废话,是自己这几年在对抗情绪病时候觉得真的很简单却很有用的办法。


1、找到新爱好:游戏、新爱豆、或者收集各种,什么都好,只要能转移注意力。

不得不说如果能磕上爱豆,情绪能好一大半。

去年爱上调酒,于是买了各种酒,找可爱的冰块模具,研究制作透明冰块的方法,往果汁里加伏特加,买桂花味的百世加进威士忌里(真的很难喝),或者喝的烂醉给朋友打电话。这不是借酒消愁,热爱酒精罢了。

于是有了热爱,每天有了期盼,跟朋友聊起来的时候,有了话题,情绪突然不好,就上tb买酒,等那些酒到了,我已经忘了为什么情绪不好了。


2、旅行:制定短期的旅行计划,去别处吹吹风淋淋雨,抬头看一眼更高的天空。这个真的很有效,一个人去也好,和朋友一起也好,重点是学着不封闭自己。我原来会把自己锁在柜子里,一起带进去的有纸笔和剪刀,纸上写过无数封自白,内容全是密密麻麻的“对不起”,写满一张纸就拿剪刀剪碎,会在柜子里睡着,醒来身体像尸僵一样动不了。

后来朋友拖着我去旅行,去爬山去看海去路难走的小村庄,我发现这其实比我躲在柜子里还有安全感。


3、养成阅读习惯:接触各种书籍,每天安排一小时的阅读时间。

现在在看的书是《八百万种死法》,里面有段话是这样说的:“以前我老以为如果我觉得紧张或者焦虑或者不快乐,我就非得想个法子解决不可、但我觉得这不是事实。负面的感觉害不死我。酒精可能害死我。但我的感觉不会。 我的生命是块浮冰,碎裂在海上,不同的碎片朝不同的方向漂去,永远没有符合的希望。”


4、找朋友倾诉

一定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,告诉他你的情况,跟他说:“我生病了,我在跟你说些负能量的话的时候,是在跟你求助,请你帮帮我。”

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高情商的朋友,他能察觉到你情绪的低落,能及时帮助你,每个人得到帮助的方法不同,有些人没那么严重,还能接收正能量,若很严重的时候,希望那个朋友能陪你站在楼顶或海边的礁石上,不是告诉你:“这里好高”而是牵着你跟你说:“这里离天空更近哦”


5、冥想

找一个让你舒服的坐姿,闭上眼,深呼吸五次,然后想一想接下来你所期待的事或者这辈子你经历过的最开心的事,然后继续深呼吸五次,最后睁开眼。

每天花费半分钟。


6、找医生

去医院找医生,说你的情况,去做测试,医生会根据你的测试结果给你开药。

这是一种治疗,不是随大流的矫情。

现在情绪病击垮了很多人,被人利用也好不被重视也好,你如果情绪低落很长时间,那你自己必须要做的是对自己负责。

这点真的很重要。


说到底,这些情绪病是自己把自己困住的囚笼。

但你得给自己一把钥匙,它可能藏的很深藏的很远,但你自己得知道,你有这样一把钥匙,它最后总能让你逃离这里。


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活得轻松,能有一些自己能掌控的压力,这些压力能让你往前走。

希望最终都能变成一个正能量的人。

每天喊着“加油”的人,比每天喊着“丧死了”的人,幸运很多很多很多。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