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KING PROTEA

架空.
不甜自杀.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云层覆盖着初生的太阳,风吹醒阳台上那盆去年买的梅花,爱人还在沉睡着的呼吸轻轻挠着耳朵的痒。
堂本刚看了眼时间,又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,听了听身边那个人平稳的呼吸声,这才决定起床。
把堂本光一压在自己身上的手翻开,掀开被子的时候感受到的是,室内早就被预定开好的暖气。

这是堂本光一的习惯。

一到冬天,光一就开始念叨着让堂本刚别早起做早饭了。

“那你起床做早饭?”
“诶……不能一觉睡到中午吗?还能省下早饭诶。”
堂本刚翻着杂志没有理睬他,光一把自己手里的热茶递到堂本刚眼前,喂他喝了一口。
“不然叫外卖吧?”
“又没让你早起,给你做好早饭你还不吃呢?”
“这些天不是冷嘛。”
堂本光一边说着,又把热茶递到了他嘴边。

于是以后的每天,光一都会在前一晚帮堂本刚把温度调好。

起床以后,堂本刚从冰箱里拿出早餐的食材,转头看见阳台上摆的那盆梅花,那是去年冬天堂本光一从花市搬回来的。
本以为今年还会再开,可深冬已经到了,它还倔强的光着两根树枝,风吹进阳台,摇摇晃晃的在打架。

光一躺在床上透过没关的门,看见堂本刚开着冰箱门,手里拿着两颗鸡蛋,对着阳台发呆。
这才起床裹了一件睡袍,走到他身后帮他关上了冰箱门。
随便还接过了他手里的两颗鸡蛋。

堂本刚这才把视线从光秃秃的梅花干上转移到他旁边这个人身上。

“开着冰箱吹冷风,你不担心着凉,我还担心呢。”
“等会儿去花市再买盆梅花吧。”

阳台上还养着堂本刚的鱼,还有被他静心布置过的木藤桌椅,下午三点以后有了阳光,阳台上的各处都洋溢着暖橘色的光,只有那盆梅花,突兀的像用素描笔强行添上去的两道痕迹。

今天的早饭是堂本光一做的。
堂本刚坐在餐桌边上,查着各种梅花品种的资料。

“等会儿去花市看,先吃饭了。”
光一说着把他的手机拿了下来,放到了一旁,又说道:
“我觉得那花还会开的。”
堂本刚笑着看了他一眼,喝着咖啡点了点头。

吃过早饭后,两人开着车到了花市。
下车以后,光一直接抓起堂本刚的手牵住了。

“这儿人多,店也多,等会儿我又找不到你。”
“我又不是小孩了。”
“那我是行了吧,你牵着我。”
光一低着脑袋拉着他往里走。

可是到最后,两人还是走散了。
等堂本刚回过神来的时候,身边那个人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只剩下自己抱着一盆梅花,准备转身问问光一的意见,却发现身后除了陌生的人群,根本没见着他。
掏出手机想要联系,才发现昨晚没充电,最后一点电量已经贡献给清晨查的那些梅花资料。
堂本刚倒是没有很惊慌,自己又在挑了几盆,蹲在地上做了一番对比,然后拿起其中一盆付了钱。

花市中有很多小路,他们通往各个不同的出口或者转向了别的市场,堂本刚抱着梅花好不容易才找到车。
才发现,堂本光一早就站在车边上,抬头看着他。

“这么冷,你怎么不在车里等着。”
光一接过他手里的梅花,这是两支已经开了些花骨朵儿的梅花枝干,他看了看,把它们放进了后车厢。
“怕你找不着车位,电话没电了?”
两人钻进车里,开了暖气,堂本光一冻得苍白的脸才渐渐有了血色。
“你个小孩儿,怎么走丢了?”堂本刚捂热自己的双手,轻轻贴上了对面那个人的脸颊。
温暖的触感瞬间渗进血液里,光一有些舒服的顺了顺自己的呼吸。

“丢了也没事儿,你总能找到我。”

这一瞬间堂本刚想起来的,是上学那会儿,校园祭里堂本光一举着话筒找自己的样子。
“是你总能找到我吧,大叔。”

过了几天,阳台上的那盆新买来梅花开了。
还有它隔壁那盆,也终于长出了花骨朵儿。

评论(2)
热度(119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