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银色暗号

架空.
不甜自杀.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今日大雪。
暖气开着在房间里来回游荡,桌上放着一杯热茶,手边有一本摊开的书,音乐早就停止在下午三点的温暖客厅里。
堂本刚躺在沙发上,做着一个甜蜜的梦。
一切都是静止的模样,只剩下光一裹着睡袍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的按键声。
 
沙发上,堂本刚的被子又滑了下来,露出他穿着白色背心的肩膀。
堂本光一转头看见了,于是放下游戏手柄,起身走到沙发前,帮他掩好被子。游戏里的声音被关掉了,不然他就能听见属于自己的那个小人,被NPC一刀砍死的惨叫声音。
坐回地毯上,光一拾起手柄,轻声地叹了一口气:
“诶…怎么就死了。”
在他身后的堂本刚并无察觉的,翻了个身,睡的正香。
 
大雪在晚饭之前停了,街边积的厚雪,把新生的晚霞影射的苍白。起了一点风,敲响了窗户,这才把光一的视线从游戏中转移到窗外。
 
“雪已经停了呢。”
光一起身到踱步到阳台上,开了一点小窗,正想伸手试探一下窗外的温度,酣睡在沙发上的那个人,裹着被子懒懒的叫了一声:
“喂……”

光一回过头,从小窗口吹进来的冷风,吹乱了沙发上那个人的刘海。
堂本刚半睁着眼睛,睫毛与细碎的刘海磨蹭着,眼角填满了一些困顿的水汽,长发凌乱的在脑后卷出夸张的弧度,他裹着被子,慢慢坐起来,又朝着光一喊了一声:
“喂,我饿了。”
 
光一见他随时要从肩膀上滑落下来的被子,马上转身把窗户关上了。又把室内温度往高处调了调,最后走到沙发上,把他往自己怀里拉,又帮他把被子裹裹好。
堂本刚靠着厚实的肩膀,又眯起眼睛,想要睡过去。
光一就这么让他靠着,只是过了一会儿,怀里的人挣扎着起身了。
 
“不能睡了,真饿了。”
“那我们出去吃饭,雪停了。”
 
刚刚说完,光一就脱下自己的睡袍给堂本刚穿上,然后自己走回屋子里穿衣服。
堂本刚裹着带了体温热度的大袍子,又磨蹭了一会儿,才从沙发上起来。靠着卧室的门,看着光一帮他拿好衣服和护膝后,才开始找他自己的衣服穿。
 
“喂,你怎么用我的皮带?”堂本刚看见光一正扣着皮带眼儿,插着手臂这么问道。
光一站在镜子前,对着皮带看了一会儿,说:“这是你的吗?我是不是也有一条一样的?”
“你总是喜欢跟我换衣服穿,从小时候就开始了。”
“有吗?小时候的事,你怎么总记得那么清楚呢?”
 

记忆里,是那件蓝白相间的校服。
堂本刚再怎么努力伸长手臂,那五根手指也还是只能从袖口露出一小半。
“kochan,我的校服买大了!”
堂本刚嘴里塞了一颗章鱼烧,嘴角边还沾着白色的酱汁。
光一用手帮他擦擦干净,又往他嘴里塞了另一个章鱼烧,笑眯眯地看着他,说道:
“那你穿我的,我跟你换着穿。”
 
当时正在长身体的两人,身高差不了多少,但总有些天生的微小优势,总能让光一趾高气昂的站在堂本刚面前,比如载他回家,或者给他买小糖果,又或者是换上他不合身的校服。
这些细微的小动作,让十几岁的光一,感到些许的小骄傲。
只是这份小骄傲,在第二天,就被粉碎了。
 
堂本刚今天没有等他上学,而是自己坐公车走了。
光一到学校的时候,看见堂本刚站在他班门口等着他,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色背心,手里拿着昨天刚刚换的校服。
 
“你不冷吗?快把衣服穿起来。”光一说着想要拿起他手里脱下来的校服,给他穿上。
“我才不要穿你的校服,把我的衣服还给我!”眼前的人红着眼睛,穿着小背心有些冻的发抖。
“你怎么了?先把衣服穿上吧。”
堂本刚没说话,把他手里的衣服丢了过去,又伸手胡乱把自己的校服从光一身上扒了下来。
最后他气呼呼地跑开了,跑了几步停下来,好似不甘心地又折了回来,扯着光一的领子,红着眼都快哭了:
“别人写给你的情书,自己收好,不要藏在口袋里给我看!”
 
堂本光一这才明白过来,翻出自己的校服,口袋里果然藏着一份粉色的信,信封口被拆开了,乱七八糟的,应该被眼前的人重新被塞回口袋里过。
光一看也没看,就转身把它丢进垃圾桶了。
 
“你怎么不看呢?!”
“不是你写的,我看什么看?”
光一这么说着,又把自己手里的校服给堂本刚穿上,接着说道:
“别着凉了,快回去上课,放学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“吃章鱼烧……”堂本刚撅着嘴不情愿的被他摆弄着。
“还给你买糖。”
 
 
十几岁的事儿,堂本刚一直也记得。光一有时候琢磨着他记忆力好,调侃着:
“你是不是只是想吃章鱼烧呢?”
光一边说,边给他套护膝,最后想了想,又往他的膝盖上加了一圈带绒的保护套。
两人坐在床边,堂本刚的腿架在光一的大腿上,他拍了拍光一厚实的肩膀,说道:
“我只是想,你好像从来没给我写过情书呢。”
 
这个冬天看似很长,雪也总下,屋子里的暖气也没有停过,堂本刚总是在沙发上睡着,醒来的时候,光一有时候打着游戏,有时候坐在他脚边翻看一本书。
下午觉睡醒后,两人懒得做饭,手牵手去外面吃晚饭。
冬天的衣服穿上去厚重而繁琐,而这次的堂本刚掏掏口袋,翻出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:

“刚:
愛してるよ!
光一”
 
这是这个冬天,迟来的情书。
 
 
 
 

评论(6)
热度(195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