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蔷薇と太陽

架空.
不甜自杀.
小巡警与小混混,一缕阳光一束蔷薇.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《你相信这个世界吗?你在寻找真相吗?》
堂本光一把手机的屏幕亮度调到最低,此刻他已经看完了好几篇这样的长文。
拇指随意的在屏幕上划动,跑进大脑里的,是比眼前这个会议稍微有趣一点点的文字内容。
 
堂本光一今年刚被调来第三刑侦大队。去年的他还是一个小巡警,周一抓偷内衣的賊,周二拘捕几个打架的学生,周三周四平安无事,周五又能帮隔壁小区的老人家找找猫。
总之,大事汇报,小事一堆。
今年能被调进刑侦队,是去年年底他抓着一个破坏公物的小混混,却误打误撞的牵扯出一桩走私毒品的大案。
当然,依旧大事汇报,而自己就跟小混混聊了一晚上的灵魂天。
 
“我就一时来气,我可没想着要杀人啊!”
堂本刚翘着腿坐在巡警光一对面,头发是夸张的金色,脖子上挂着一条两条街边摊上买来的金链子,不耐烦的手指毫无规律的敲打着桌面,光一看见,他的指甲颜色有绿的红的黄的粉的,像整只手掉进了颜色盘,不,应该是他整个人都掉进了颜色盘。
 
“巡警哥哥,我知道弄坏公车站牌是我不对,稍微给我关一晚上就行了吧,明天我还有事儿呢!”
“你还对你的处罚挺熟悉?”光一本来记着笔录,后来发现这个小混混满嘴跑火车,没有一点重要的讯息,于是干脆停下笔,仔细观察起他来。
“嘿嘿,偶尔来蹭住一晚上,有时候运气好,还有猪排饭。”
说着堂本刚眯起眼直勾勾的看着对面的巡警光一,看眼神就知道,他想要骗一顿饭。
 
可是此刻的堂本光一:
嗯……双眼皮,睫毛真够长,皮肤怎么这么好,就是有点瘦,不知道摸上去硌不硌手,不这么打扮的话,应该挺好看的。
 
“喂,我说巡警哥哥,看我要给钱的啊!”
一句话唤醒这位出神的巡警,四目相对的时候,堂本光一从他湿漉漉的眼神里,为自己的那番审美过程下了定论:
“这哪儿是挺好看,简直能勾的人出魂了!”
 
于是那晚,堂本光一看够了,就帮他叫了一份猪排饭,最后问到“犯案”的详细过程时,他才觉得有些不对劲,直觉可能会牵扯出别的案子。
于是巡警光一丢下一句:“你在这儿好好吃你的猪排饭。”就找领导汇报去了。
 
半小时以后回来,堂本刚果然没乱跑,空碗在他面前摆着,他却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光一见着给他找了条自己值夜班时用的毛毯,也没关着他,就让他趴在桌上睡了一夜。
 
第二天天刚亮,堂本刚就觉得自己手臂一阵麻,接着就生硬的被拍清醒,他从桌上爬起来,盖在身上的毛毯也跟着他起身滑落到地下。
睁眼看见的第一个人,就是刚刚敲了他一脑袋,正啃着包子的巡警光一。
 
“巡警哥哥,我可以走了吗?”
“我不比你大,别喊得那么亲密。”
“那我也有包子吗?”
光一把他手里剩下的两个肉包丢了过去,堂本刚伸手接住的时候,身上挂着的金属或是塑料的链子,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。
 
堂本光一看着走远的那个人,一头金发被早升的太阳晃的有点迷了眼。但他走起路来,倒没有痞样,一步一踏实,让光一看不顺眼的,还是他那一身俗的七零八落装饰品。
 
原以为堂本刚只是出现在每个平常夜晚的过客,光一最多也只是在往后的几日会突然想起他,相对于那身夸张的颜色,更让他记忆深刻的,是他那双大眼睛。
堂本光一觉得,只是想起而已,还没有到思念。
 
一个月后,堂本光一接到了上级的通知,说已经把他推荐到刑侦队,让他好好准备下个月的考试。
他拿着那一叠也不知道该不该背的资料,拐进自家小区的大门。
电梯开门的时候,他看见堂本刚正提着好几袋垃圾,出现在他眼前。
 
“巡警哥哥,你也住这儿呢?”
“我昨天刚搬来的!”
“你也住5楼呢?搞不好我住你隔壁呢!”
“哈哈哈还真住隔壁呀!”
 
这缘分怎么说呢?
应该是老天早就拟好了剧本,时间地点计算的精准,就连在电梯里两人不小心触碰到双手的温度都调的刚刚好。
刚刚好,让堂本光一在“想起”的基础上,加了一点想念。
可人就在身边,怎么会越发想念呢?
 
“你家有饭吃吗?”
这是堂本刚敲响光一家大门,说的第一句话。
也是以后只要光一在家,堂本刚都会来问上的一句话。
好在那个人不挑食,好在光一对他除了蹭饭之外,还有点别的念想。
 
“我今晚不回去,你自己煮点东西吃。”
“我能去你家煮吗?用习惯你家碗筷了。”
“备用钥匙在邮箱里,自己拿。”
这晚抓了几个小偷,领导又留着自己上了一课,顺便交代了过几天的考试,让他放平心态。
光一点头敷衍着,心里却想着堂本刚在家围着围裙洗一根葱的模样,不禁嘴角上扬,连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都变得甜腻。
 
回到家时,已经接近凌晨。
餐桌上有堂本刚吃剩的泡面,沙发上,还有一个已经睡着的人。
 
他可能有点冷,整个人蜷缩着。
一点儿都没有平常咋咋呼呼的模样,此刻的他像抽走廉价外衣的小孩儿,周围都是攻击着他的长矛利剑。
他睡着时皱着眉,双手防卫姿势交叉在胸前,堂本光一不忍叫醒他,将他一把抱起,回了自己房间。
仔细看看他,金色的头发已经染黑了,胸前再也不挂着乱七八糟的东西,指甲被修整的干干净净。
光一这才想起,自己从没有问过他的出身,也不了解他的生活,是不是已经开始有了工作呢?是不是认真的开始生活呢?
 
“光一。”
睡着的堂本刚嘟囔着。他做着一个梦,梦里光一亲吻了他的额头,还给他盖上了厚厚的被子,他甚至能感觉到光一轻轻拍着他的背,有节奏的一下两下,跟那晚审讯他时,笔尖晃动的频率那么相似。
 
第二天醒来,堂本刚发现自己真的躺在光一的被子里,床的另一边却没有人。
“醒了,就过来吃饭。”
抬头看见光一端着牛奶靠在门上,正笑嘻嘻的看着自己。
还在被子里的手,悄悄往边上的位置挪了挪,那个地方是热的,是有着光一的温度的。
堂本刚这才笑着从床上蹦起来,一步并作两步的朝光一跑了过去,蹭的一下挂在了他身上。
牛奶洒在了地上,杯子滚到了床边,屋外餐桌上是刚煎好的鸡蛋饼。
鸡蛋饼的香味有屋里的两个人甜么?
当然没有了。
 
两个人确定了关系后,堂本刚直接拖着他的行李箱搬到了光一家里。
 
“我最近在跟人谈生意呢!”
堂本刚嚼着一颗刚刚送到他嘴里的小番茄,这么说道。
“你看,我在做首饰呢,这是我画的!”
说着就翻开自己的那个画册,里面是一些简单的还没有上色的素描。
虽然只有黑白的色调,但在光一看在眼里却价值连城。
“好不好看!好不好看?”
“好看。”光一认真的翻了几页,堂本刚就坐在一旁不经意地来回磨蹭他的大腿,挠的人心痒痒。
最后光一合上画册,将它好好的收进画袋里,然后转身抓住了那只惹人心的手,说道:
“但你最好看。”
 
两人的生活平稳甜蜜的向前推进,堂本刚每天都会在光一回家后跟他讲今天推销出了哪款首饰,然后再缠着光一问:“我棒不棒!我棒不棒!”
最后总能骗取一个吻。
 
光一的调令终于下来,这天正是到第三刑侦队报到的日子。
堂本刚却比光一起的还早,他前一晚就帮他熨好了西装,挑好领带,甚至连香水都帮他摆好了位置。
现在的他,正煎着一颗蛋,这是从巡警哥哥升级为刑警哥哥的吃的第一顿早餐。
 
一切都仅仅有条,直到几天之后,堂本光一在无聊的会议上收到了之前同事的电话。
“堂本刚是你什么人?他跟人打架被逮回来了,一句话也不说,就等你来。”
 
光一赶到的时候,堂本刚正低头坐着,手用纸巾粗糙的包着,远处看也能看出来渗了些血。光一走到他身后,揉了揉他的脑袋,堂本刚转过身来,伸手直接抱住了。
闻到了熟悉的香水味,这才有些情绪的轻声哭出来。
 
“没事了,我们回家。”
 
“他是你什么人?”正在给他做笔录的巡警问道。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 
“你不问我为什么打架吗?”
“我比较关心的是你手上的伤,要不要去医院看看。”
 
堂本刚不想告诉堂本光一的还有很多。
比如,在第一次遇见他的那晚,他就觉得这个巡警真是帅气呐。
比如,堂本刚在啃完那两个包子后,偷偷跟着光一回了家。
比如,自己磨了很久,才让房东同意租出光一隔壁的那间屋子。
比如,自己愿意踏实的过活,是为了能堂堂正正地与他站在一起。
又比如,今晚他偶然遇见原来的一起混的旧友,当听见他们说:
“那个追着你满街跑的小巡警,听说去刑侦处了?真是闹笑话呢!”
“你们凭什么提起他?”
 
这些小秘密,一个不问,一个不说。
全部埋葬在以后每个相拥着醒来的清晨。
 
是一缕阳光,也是一束蔷薇。
 
 
 

评论(2)
热度(154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