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恋泪


架空.
不甜自杀.
emmm,可能不太甜,有点小虐.
在微博边刷repo边写的,“我还想听你唱歌”.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“今天醒来,会是几点?”
这是最近,堂本刚在睡前会想起的问题。
是想起而已,并没有非要得到答案。
 
凌晨3:30分,堂本刚推开酒吧的后门,他下班了。
他是这个酒吧的驻场歌手,今天正好满一年。他不记得自己究竟唱过多少遍《I LOVE YOU》,他也没算过自己身后的那盏灯,究竟换过了多少个灯泡,他看不清台下坐的人,但知道每天都不一样,偶尔才会有人过来认真听歌。
堂本光一就是认真听歌的人。
 
“曾经是吧。”
从后门出来,是一条潮湿的巷子,巷子边还垒起很多箱喝空的酒,有些瓶子站不稳倒下来,里面被人遗弃的酒精就洒了出来,流向巷子中央的那些无人问津的水坑。
堂本刚翻了翻口袋,结果翻出来一包空掉的烟盒和用信封装着的工资,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把烟抽掉了,但他记得酒吧经理把信封递给他时,对他说:“下个月可不可以加工时,唱整夜?”
堂本刚捏了捏信封,却没有打开来看,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,会蹲在这个潮湿巷子里,计算工资的人了。
因为他半年前,遇到了堂本光一。
那个肯认真听他歌的人。
 
半年前的那个月,堂本光一几乎每天都来。30天,堂本刚至少唱了25遍《I LOVE YOU》。
光一就坐在离舞台最近的那个位置上,距离台上唱歌的堂本刚,应该还不到10米。
台上的追光灯偶尔会晃下来一束,有时正好晃进光一杯中的酒里。
于是堂本刚第一次,认真的看清了台下的客人。
 
“今天穿着西装呢?刚加班过来吗?”
“这身黑色的运动服跟这里真不搭呐。”
“剪头发了吗?还是染了颜色?”
“手上没有戒指呢?是还没结婚吗?”
“每晚都来,想必也是没女朋友的吧?”
 
一个在台上唱着,一个在台下坐着,光一从来不喝杯里的酒,堂本刚唱完《I LOVE YOU》,他就会起身离开。
直到那天,堂本刚下台的时候,他端着两杯酒过来。
“请你喝酒。”
于是这杯酒,请了半个月,最后把堂本刚请进了自己家里。
 
堂本光一是一名工程师,和堂本刚在一起后,他升职了。
他抱着自己的小福星从沙发到卧室,最后两人躺在浴缸里,光一轻声地对他说:
“以后我养你。”
 
那个时候,堂本刚是能在光一眼里看见闪闪发亮的自己的。
和现在的黯淡神色完全不一样。
 
“肯听我唱歌的堂本光一?”
“曾经是吧。”
 
堂本刚想着这些走出了巷子,即使走在大街上,也依旧没有摆脱四周阴冷的气氛。冬天的深夜,可能再过一会儿就下起雪来,堂本刚今天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夹克外套,本来想要叫车回家,走在这个十字路口,却突然迷失了方向。
直到红灯变绿,从绿又变红。
他想起光一今天跟他说的话:“不然你别去唱了。”
 
这几个月来。
自从堂本光一升职后,就不停的加班。
回到家时,看见桌上做好的饭菜,堂本刚却窝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光一刚放下包,沙发上的人就醒了,他还是懒懒的靠着,等光一朝自己走过来,才张开双手要他抱。
“今天晚上还要去唱歌吗?”光一揉着他睡通红的耳朵问道。
堂本刚被他揉的好舒服,整个人摊到了他怀里。
“今天不是我的场,明天再去。”
“最近都没怎么捧你的场,抱歉。”
“知道你忙,没事儿的,下次在家唱给你听。”
这是三个月前的对话。
 
“光一,今天能来接我吗?”
“啊抱歉,我还在公司呢,自己打车回来好吗?”
这是两个月前的电话通话。
 
“喂,光一?”
“抱歉,等会给你打,我还在开会。”
这个一个月的电话通话。
 
那这一个月是怎么过的呢?
堂本光一好像接了什么项目,每天都在堂本刚深夜出门后才能回家。于是两人就要这么交替着,堂本刚凌晨回来时,也只能看见床上那个背对着自己熟睡的人。
能有什么抱怨呢?
那个人只不过在履行自己“以后我养你”的承诺而已。
可是 ,自己真的只是需要这个吗?
 
两人的交流越来越少,堂本刚每天会在临近中午的时候醒来,原来能看见桌上会有做好的早饭,而现在只有一袋干涉的全麦面包。
冰箱里牛奶没有了,咖啡豆也没有了,鸡蛋剩下最后一颗,敲在碗里,已经变质了。
全部,都变质了。
堂本刚望向外面,这几天,天空都是灰色的。
 
“应该会下一场大雪吧。”
 
今天光一难得在堂本刚出门之前回来。
他显然很疲惫的样子,进了房间没有说话,解开领带就去了浴室。
堂本刚正挑拣着大衣准备出门,却被他突然砸在床上的包吓了一跳。
他开着衣柜的门,发了会儿呆。
 
接着堂本刚走到浴室外,敲了敲门,说道:
“你多久没听我唱歌了?”
浴室里的雾气全部贴着玻璃做的门,两人好像隔着两座山头那般的云层,堂本刚知道他就在不远的地方,可自己怎么伸手也够不着。
 
“不然你别去唱了。”
堂本光一说。

浴室里的水还在哗啦啦的流,里面的人还被热气裹着不肯出来。
堂本刚呆滞的站了一会儿,他想推开门去确认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可当他的手掌触摸到眼前这扇玻璃的时候,冰冷的触感瞬间朝他袭来。
里面是温暖着的,冰冷着的只有自己。
 
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跑出来的。
他一路小跑,一路想起第一次对光一有印象的那个晚上。
光一穿着西装,一副职业白领的模样,双手交叉着十分规矩的放在桌上,他手边的那杯酒没有动过,他来,是真的来听他唱歌的。
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今天跟他说了这样的话。
 
今晚还是下雪了,堂本刚猜测了好几天的雪,终于还是来了。
站在这个十字路口已经十分钟了,堂本刚蹲在地上看红绿灯转换,看偶尔一辆车开过去,大雪落下的时候,街边的那盏灯不知怎么的突然熄灭了。
像再也插不上电的话筒,再也续不了杯的酒,再也不能有的深夜拥抱,两人的爱情,也许走到了终点。
 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给堂本光一发完这条信息,他就把手机关了。
雪越下越大,堂本刚蹲在地上,头埋进胳膊里,怎么也无法起身站直了。
 
不知道过了多久,堂本刚只知道自己还没哭够,他站起来的时候,双腿已经麻了,险些跌倒。那些大雪积在他单薄的肩上,摇晃着起来的时候,一些雪花顽皮的跑进了衣服里。
周围的灯光太暗,他已经有些看不清了,还是眼前的雪太大,融化在他眼皮上,混着泪水,模糊了他的双眼。
不然,此刻的他怎么会看见堂本光一,看见他站在对面的街上,正准备闯过红灯朝自己跑来。
 
是真的。
直到他真的跑进自己清晰的视线里,他才觉得自己有了呼吸,耳朵也觉得冻得有些疼。
 
光一正睡着。手机响起来自堂本刚的专属短信铃声。
不会轻易被吵醒的他,瞬间就醒了,接着就看见那条要分手的短信。
拨通电话,但是关机。
堂本光一立马就慌了,他连厚毛衣都没穿,在睡衣外套上外套就跑了出来。
 
“为什么突然要分手?”
“他怎么了?”
“他在哪儿?”
 
这些问题莫名其妙的全盘旋在脑子里,于是他忘了也许开车找起人来更快,或者他打酒吧的电话就能找到人。
堂本光一只是,毫无意识的,在去往酒吧的这条街上跑了起来。
这条街,曾经是光一每晚听完堂本刚唱歌后,都会走回家的路。
 
跑着跑着,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。
自己一味的想要给堂本刚好的生活,却忘了爱的陪伴,他模糊的记得堂本刚问了好多次“你什么时候来听我唱歌”,可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是如何回答他的。
他甚至已经开始怀疑自己,这个月是否有跟他说过话,是否有真的关心过家里的生活。
后悔和自责一股脑的全在背后推着光一向前跑,他急躁的想要解释,和想要证明。
“我还爱着你。”
 
两人终于面对面,在这个大雪的夜晚,堂本刚哭完后,嗓子已经无法发出声音。
而堂本光一也因为跑的太急,而喘不上气。
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的站着,谁也没有回避谁的目光。
 
直到光一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副耳机,把一边塞到堂本刚的耳朵里。
里面正在播放的那首歌,是堂本刚唱的《I LOVE YOU》。
“我原来偷偷录的,你没有陪伴在我身边一起入眠的夜晚,我只有听着它才能睡着。”
 
音质并不清晰,还能听见很多嘈杂的声音,偶尔拉麦触碰到音响,非常刺耳。
光一就听着这个,入眠。
堂本刚这时突然想起半年前,光一请自己喝的第一杯酒,两人坐在偏僻的卡座里,远离了吵闹的环境。
“你怎么每晚都来呢?”
“因为我想听你唱歌。”
 
眼泪又一次决堤了。
堂本刚这次终于嚎啕大哭起来,两个穿着单薄的人拥抱在一起。
堂本刚已经听不清光一在他耳边说了什么,只觉得现在没有那么冷了。
 
“那你为什么让我别唱了?”
“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?我说的,不然你别去唱了,只在家唱给我听吧。”
 
你们猜大雪什么时候停的呢?
也许是两人牵着手,走到一半最后还是受不了冻叫了车回家的晚上。
也许是两人双双病倒,都请假在家的第二个清晨。
也可能是,光一搂着大声哭泣的堂本刚说那句:“我真的很爱你。”的时候。
 
“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“我还想听你唱歌。”
 

评论(4)
热度(2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