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全部だきしめて


架空.
不甜自杀.
今早GYAO梗,24占卜师,这篇不虐啦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街口有个卖章鱼烧的小摊子。
堂本刚拐进这条街的时候看见了,就剩几盒摆在那儿了,好像快要收摊的样子。
站着犹豫了一会儿,算了还是先处理正经事。

什么是他的正经事?
他想买一个水晶球,最好还是会发光的那种。

“这开关也太明显了。”
摆在堂本刚面前有三个球。
一个没底座,不行;
一个被简单的木头架子架着,不会发光,不行;
最后一个倒是满足条件,只是堂本刚嫌弃它开关也太不隐蔽了。

“就没有那种…嗯…比如声控的?”
坐在收银台后的老板娘翘着脚,哼着歌,修着指甲,对他啰啰嗦嗦的挑剔不太爱理睬。
“有太阳能的,放太阳下充电充一会儿就能用,价格贵一倍。”
说着抬头看了一眼蹲在地上挑水晶球的人。
“你要吗?”
一副市侩小人的嘴脸。

当然不要。
兜里的钱最多只能买手上这个开关明显的球,他还得撇出章鱼烧的钱来呢!

前几日,堂本刚站在取款机前,看着自己存折里的余额发愁。
“下个季度的房租倒是省出来了,那下下个季度的呢?”
“那我是不是得每天味增汤配饭啊?”
“那副钓具我还想买呢。”

身后一位拄着拐杖的大爷,看着跟前的小伙一会儿摇头一会儿叹气,一会儿手叉着腰自言自语的盘算着。
“喂!”大爷抬起拐杖敲了敲堂本刚的小腿。
“要算回家算,都排着队呢!”

那天堂本刚盘算了一路怎么才能赚钱呢?
才走到家楼下的小巷子里,就看见“摊位出租”的牌子。
原本的摊位是个神乎其神的占卜摊。
堂本刚第一次为自己前途走到摊位前的时候,刚开口就被这个有些上了年纪的占卜师白了一眼。
堂本刚一手拿着煎饼,另一边油腻腻的说道:
“这位奶奶,您看看我以后能发财么?”
“什么奶奶?我才40岁!”
眼前这位“奶奶”情绪有些激动,双手挥舞着打翻了桌上摆的那个水晶…嗯…玻璃球。
球砸到地上的小地毯倒是没碎,但它滚着滚着滚出了摊子撞到路边的路灯柱子,“啪”一声,碎的特别清脆。
后来堂本刚抽了一张票子当做赔偿就跑了。
把身后的那几声呼唤一股脑丢了。
“要是赖上我了可不行,不知道她那个水晶球贵不贵呢。”

想起这些事,堂本刚站在街上,本想问问摊位出租的事儿,却踌躇半天不敢往前。
倒是那位“奶奶”占卜师看见了他,于是先开口问了。
“还想问问你的前程?”
堂本刚见她也没提水晶球的事儿,于是索性不管不顾的上前问道:
“你这儿摊位要出租?”
“你想租啊?”
堂本刚挠挠耳朵,有些犹豫。
“租下来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生意呀。”
占卜师见他迷茫着,干脆给他出了个主意。
“你继续干我这个占卜?”
“可不会呀!”
“你以为我会?”说着拿起桌上那个新买的水晶球,在他桌前滚了两圈:
“你以为真的水晶那么容易碎呢?”

堂本刚突然眼神亮了,占卜不会,但我会挑好话说呀!
决定了以后,东凑西凑还算凑足了摊位的租金。
“奶奶”占卜师最后走的时候,对他说:
“不如我把我这个球送你吧?”
“你那个也太不像水晶球了,我自己去买个像的!”

结果好了,当堂本刚把水晶球往桌上一放,我的天啊,比那个球还不像呢!
于是他坐在摊位上想,怎么才能让人看不出破绽呢?
边想边玩儿着球的开关,越玩越觉着这开关声怎么也这么吵啊?!
最后怎么解决的呢?
他跑到隔壁店里掏了一个二手小帐篷,能遮光的那种,白天就制造阴暗氛围,到了夜晚就开一盏小灯,只能照着水晶球,别的基本啥也看不清。
然后他搬来家里没怎么用的小音响,为了掩盖开关的声音,挑了很多首曲子。

一切准备就绪后,生意就算开张了。
路过的人,看见这顶小帐篷都觉得挺那么回事儿的,于是十几岁为恋爱困扰的学生,二十几岁找不着工作的失业人员,三四十岁丈夫出轨的家庭主妇,还有六十多岁为自己身体祈福的老人家。
堂本刚也是聪明,昏暗的环境下,身后那个音响发出的挠人心的曲子,堂本刚压沉了嗓子,说着:
“你丈夫不久以后就会回到你身边。”

一天下来,堂本刚窝在被子里数钱。
他甚至还找来纸笔,写了很多面对各种人烦恼的话术。

第二天,除了大妈们来占卜之外,来了一个年轻的男人。
他说:“你帮我算算,怎么才能追到自己喜欢的人。”
这个人叫堂本光一,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,三十出头,未婚没有对象。
“先生,我这里是占卜摊,不帮追人的。”
堂本刚边说,边用食指在发光的水晶球上敲了一敲。
“那你帮我算算,我准备追的那人能不能喜欢我。”

又一个来挑好话听的。
堂本刚摆开架子,身上的斗篷被他手臂轻轻一拨,若有借势的在他身后展开来。
他双手攀上水晶球,嘴里振振有词,坐在对面的堂本光一看着他神神道道的样子,又看见他手速飞快的按亮了水晶球的开关,一直忍着才没笑。
“这位先生,我从水晶球里看到你不久以后有恋爱运哦。”
堂本刚已经懂得配合曲子,或者抓稳对方情绪,适宜的开口说话。
对方显然很满意的样子,堂本刚在这昏暗的环境里,虽然看不清他的脸,但却能闻到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。
堂本刚也讲不清是什么味道。
但他却突然在这香味的包围下,幻想到以后自己发了财的样子。

这味道甚至让他在晚上数钱的时候都有些怀念。
“他喜欢的人该是什么样子呢?”
“这香水味真好闻呐。”

昨晚还怀念着,今天那人又来了。
堂本刚还顺便知道了他的名字。
“诶?咱俩同姓啊!”
堂本这个姓不常见,堂本刚明显一副吃惊的模样,也忘了压低自己的嗓子说话了。
光一坐着,喝着一杯自己带来的咖啡。两人因为姓氏相同的原因,瞬间熟了起来。

“你哪儿人啊?”
“你香水啥味道啊?”
“你手里咖啡闻着挺香啊,哪儿买的?”

于是,一场十五分钟就能结束的占卜,变成了三十分钟的茶话会。
堂本刚甚至还调亮了灯,把碍事的水晶球移到桌子另一边,还从抽屉里拿出小零食,听起了八卦。

“我喜欢的那个人啊,这几天才认识呢。”
灯亮了一些,堂本刚才看清对方的脸,拿零食的手都停了停。
天呐,那人长的真好看啊。
“对他什么也不了解。”

“不行啊。”
堂本刚觉得光一在追人这件事上,简直是头被动的牛。
“你得先了解人家喜欢什么呀!比如呢……”
堂本刚说着板着指头唠叨起来:
“人家喜欢看电影么?人家喜欢看动画么?人家喜欢听音乐么?”
“这些你都得了解呢!”

“今天多少钱?”
堂本光一起身准备走的时候,堂本刚早就唾沫横飞的忘了时间,经他这么一说,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做生意呢!
“今天不用你钱啦!”
“那明天请你喝咖啡?”
“好啊!”

于是不止明天,还有后天,还有大后天,还有接下来的半个月。
堂本光一来的时候总会带点吃的喝的,有时候是一杯咖啡,有时候是一袋水果,有时候是整大袋的零食。
“你说,我如果送这些吃的给他,能追到人么?”
“你是找我试毒的吧?怕口味你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么?”
堂本光一这时候笑了,堂本刚却突然恼了。
嘴里咬着堂本光一送来的苹果,一边想着自己到底算个啥呀。
朋友?倾述对象?还是单纯的占卜师而已?

“这苹果好酸啊!不好吃,别送了。”
越想越委屈,干脆把剩下的苹果往桌上一放,不吃了。
“你都吃一半了,才觉得酸呢?”
桌上的另一半被堂本刚咬的坑坑洼洼的苹果,没找着中心点,滚着滚着撞到了水晶球。

“反正不好吃!”

堂本光一知道他气什么了。
内心有了些小雀跃。
他记得堂本刚第一次来店里的样子,一进门就问:“老板,有斗篷卖么?”
那一瞬间,不知道是店里光线好,还是外头的阳光晃到了他脸上。
光一觉得,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。
于是跟他聊了起来。
知道他要开始做大买卖了,大买卖是什么呢?也就是摆个小摊,给人占占卜。
“诶老板,下次你来,我不收你钱!”

这些堂本光一都记得,可堂本刚忘了。
他只认真挑着自己斗篷了,可没怎么认真看这位对他垂涎欲滴的老板。

“生气了?”
堂本光一捡起桌上那个苹果,在他眼前晃一晃,这么问着。
堂本刚瘪着一张嘴不理他,他已经有些懵了,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这么生气为什么。
“别生气了,明天请你看电影,去吗?”
“不去!我可没什么眼光,看不出好坏,不去!”

“只带你去看。”
光一突然有些认真起来,说话的口气甚至都带了点恳求。
堂本刚楞了一会儿,才点了点头。
直到光一离开,他才有捡起桌上的苹果,咬了一口。
“其实,也不酸呢。”

第二天赴约前,堂本刚已经挑了一个小时的衣服了。
还找到一瓶用完的香水,往里头参了点儿水,摇晃了半天,觉得还是能出点香味,就往自己身上喷了大半瓶。

带围巾么?
不戴了吧,不好看。
帽子呢?
不戴,不好看。
手套呢?
不戴,万一我还能偷偷拉他的手呢。

堂本刚穿好鞋子,坐在床边,一直看着时间。
他计算好了,不能迟到但也绝对不能早到,得掐着时间点儿出门呢!

光一今天穿着第一次来占卜时的衣服。
堂本刚认不出来,毕竟当时的光线太暗了,但今天第一次见,觉得太好看了!

“电影可能有些无聊,你不想看我们就去吃饭?”
“看啊,看完再吃嘛!”
堂本刚计算着,这样相处的时间就多了。

电影不是有些无聊,是太无聊了。
堂本刚嚼着爆米花,靠着光一睡着了。
醒来的时候,早就散场了,堂本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:
“你为什么不叫醒我啊?”
“不舍得,你睡着的样子也好看。”

这时候电影院的灯是开着的,堂本刚能看见光一脸上泛着红,也能感觉出他有些害羞。
两人都没说话,彼此尴尬的发了会儿呆。
堂本刚想,他这么说什么意思呀?
堂本光一想,他还不懂我的意思呢?

出了影院后,外面起风了,温度瞬间下降。
堂本刚被灌进衣领的冷风,冻的直打颤。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?”
光一看着他嘴唇都有些发紫了,握了握他的手,冰冷的不行。
于是解下自己的围巾,给他围上。
一边围,一边唠叨着:

“怎么不会照顾自己。”
“这么冷的天,不知道多穿点儿啊?”
“等会儿咱们喝点热的。”

围巾绕着堂本刚的脖子,柔软的毛蹭着他的脸,光一的手暖暖的触碰着他的皮肤。
早知道,有这个待遇,今天穿短袖来了!

堂本光一处理好眼前这个人,正准备带着他走的时候,堂本刚突然拉住他的手。

“你喜欢看电影吗?”
“嗯?喜欢啊。”
“你喜欢看动画吗?”
“喜欢。”
“你喜欢听音乐吗?”
“喜欢。”

“那,你喜欢我吗?”
堂本刚此刻正背着光现在电影院门前,光一的脸融在温暖的光亮里。
还没等光一回答,堂本刚又说到:

“你喜欢看电影,我下次就一定不睡着。”
“你喜欢看动画,我就赚钱给你买手办。”
“你喜欢听音乐,我就把我摊子上的音乐都换成你喜欢的。”
“那你,喜欢我吗?”

有些顽皮,更多的是让人不易察觉到的无赖。
光一眼前的这个人,像个小孩,是那种吃着棒棒糖,觉得好吃也要往别人嘴里塞一口的人。
棒棒糖很甜,堂本刚更甜。

“那你……”堂本刚见他没反应,有些着急的又问了第三遍。
“喜欢。”
血液一下就从脚底飞上头顶,温暖的绕过自己的每寸肌肤,让人在这时候突然不那么冷了。

“那你喜欢的那个人呢?”
堂本刚追问着,却被光一一把抓过了手藏进口袋里。
“下次多穿点,手都冻着了。”

算了,不重要了。
堂本刚半张脸躲在光一的围巾里,笑的像花儿一样。

堂本光一,也没打算告诉他。
自己想要追的人,其实就是你呀。

评论(5)
热度(2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