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键のない箱

架空.

不甜自杀.

富二代51*小锁匠24*傻白甜.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明明只有600米,堂本光一却坐在他的红色法拉利里,被堵在了拐个弯就能到家的路口。

 

他已经抽到第四根烟了,手机游戏从第一关开始一直闯到了倒数第二关,车里恼人的电台循环播放着:前方车祸请往这条路上行驶的车辆绕道。

 

“堂本先生您看,这不知道还得堵多久,已经耽误了我不止一个订单了……”

叫来的代驾小哥穿着职业装,堂本光一一个半小时前从酒吧出来,见他已经站在自己的车旁,还特地摘掉手套,接过自己递来的车钥匙。

 

“安全送到目的地后,我都会补给你的。”

堂本光一头说着却没抬头,一门心思全盯着他手里的游戏。

 

“靠!死了!”

一副酒后玩物丧志的模样。

 

可要不是有点儿钱,谁还玩物丧志呢?

此刻的代驾小哥就连堵着车,都能挺直着背坐着,他从后视镜里偷瞄两眼坐在后座的堂本光一,一身酒气仿佛都能从他脸上刻出来,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么牌子,但显露在外的皮带,却在某本杂志上见过,手表看着挺值钱,在黑暗的车厢里闪着绿色的荧光。

像一圈不友好的萤火虫,撅着屁股显摆着金钱刺眼的光。

 

堂本光一捕捉到这道目光,四目相接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代驾小哥的背脊都凉了一大截。

“看我这表吗?”

面对尴尬的时候,大多数人都假装看风景般略过,但就是有像堂本光一这样的人,明明猜到了别人心里的小九九,却还要故意找根针给人家挑出来,生怕自己不能面对一分一秒的真实。

代驾小哥此刻涨红了脸,却也只能顺着他的话题问道:“您这表,挺贵的把?”

 

“也还好吧。”

后座上的人终于放下手里的游戏,把车窗往下摇了些,继续说道:

“就比我这车贵一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半小时才终于把这最后的600米走完。

代驾小哥把车钥匙递回去的时候,堂本光一都觉得他手指冰冷,也不知道是被风吹的,还是被自己这半小时的演讲熏陶的。

 

“我原来常住的那别墅区远了些,不然就让你送我到那儿了。”

“音响里录着我家跑车声音的光碟,你猜猜哪张是我这辆的。”

“诶?电台里说的那个保时捷4S店的就是我开的,你听她念的是不是堂本。”

 

堂本光一吹着口哨看着代驾小哥走远的背影,他掂着手里的车钥匙:

“好歹是把他笔直的背压弯了些,看着怪累的。”

 

有钱是真的有钱,但堂本光一这个性格,按他朋友的话说:“这还不是从小在钱堆里惯出来的!”

小时候就连买糖都要拿架顶上那颗最贵的,一买就是一书包,然后站在接送他上下学的敞篷跑车上,见到同学就分糖。

接送去学校而已,需要用到敞篷跑车吗?

“那多气派啊!”小光一翘着二郎腿,半摊在沙发上,嘴里叼着一根吃剩的棒棒糖棍子,假装吐了一圈又一圈的白烟。

 

堂本光一现在住着的这个小区位于六本木,是属于极高档的小区。住在里面的人,最少也得是在报纸上露过脸面的人,就连住户们开的车都能在保安眼里分个上下九等,低于百万的车还得开车的人出示证件才能往里放行呢。

堂本光一没让代驾小哥开进小区,他站在大门口吹了会儿风,确认自己身上的酒味已经散的差不多了,他就把自己的车钥匙丢给保安,让他们帮着开回车库去。

而他自己,抬起脚就往另一条小道上拐去。

 

半道儿上他还买了份儿牛肉拉面,外加一个红豆面包。

“可得有三天没见着了,怪想的。”

堂本光一想起那个人,嘴里漏出的蜜比红豆馅儿还甜,步行15分钟,他就这么傻笑了15分钟,直到看见前方那间小店面的灯光还亮着,脚程不自觉的加快了。

 

站在收银台后的堂本刚正低头算着今天的收支情况,嘴里闲不住跟着计算器发出的音符滴滴答答的哼着调。

外出开锁的包就放在他脚边,看样子刚回来,堂本光一进了门店后就直盯着他看,看着他脑门儿都快冒烟了。

 

“堂本先生?”

收银台后的人终于抬起了头,看见光一提着东西就这么站在店门口,带着点儿从外赶来的风尘仆仆味道,和一丝丝钻进自己鼻息中的荷尔蒙。

 

“牛肉面和红豆包?”

堂本光一举起东西在他眼前晃了晃,食物发出的香味打断了那些没有节奏的单调音符声,堂本刚笑着伸手接过来,两人指节不小心触碰到,温度与温度之间的摩擦,变成了这个夜晚最让人动心的心跳频率。

 

“堂本先生,你吃过了吗?”

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呢?”

堂本光一抓住了正在撕包装袋的那只手,顺手就把对面那人手里的红豆包接过来,自己帮他撕开袋子,又重新递回到他嘴边:

“你不是都答应我了吗?”

 

我们把时间在再往前调。

调到堂本光一第一次见到堂本刚的那天深夜。

那天堂本光一可比今天醉多了,他花了十分钟才看清电梯里那排数字,然后找到自己的楼层按了下去。

站在家门口的那个密码锁前,怎么也想不起当初设置的究竟是6位还是8位密码呢?再掏掏口袋,只有那辆车钥匙安静的躺在那儿。

于是只能拿出手机,滑了半天才找到保安室的电话,含糊的不清的让人找个开锁匠来。

挂了电话,自己就坐在家门口的地毯上歪着脑袋睡了过去。

直到自己被人拍醒,睁开眼时,眼前还蒙着一层雾,只觉得有个人蹲在他身边,身上带着一股牛肉拉面的味道。

堂本刚的店就在这片高档社区边上,面对这种高级的密码锁,也不是第一次开,不过15分钟,他就拍拍光一,告诉他门开了。

光一这时靠着墙站着,垂着脑袋但其实已经醒的差不多了,门开以后,他才看清那个开锁匠的模样。

先注意到的是他额头上那层细密的汗,亮晶晶的偶有一两颗顺着脸颊流进脖颈里,一双眼亮的像藏进了两只萤火虫屁股,就跟自己手上那半夜会发光的表一样,穿着V领的小短袖,弯腰收拾开锁工具时,能顺着锁骨往下看见更勾魂的东西。

 

“哇靠!这可比酒精让人兴奋多了!”

堂本光一彻底清醒之后,敞开大门拉着小锁匠进了屋。

 

“吃个水果吧?”

“多少钱呢?你看这些够不够?”

“不然喝杯水也行。”

 

“谢谢……”

小锁匠没弄明白这位一身酒气的先生,到底是真的好客还是酒精上了头,他接过水杯后,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,放回桌上时,才发现自己刚刚开完锁后,手上都是油腻的机油,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就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把水杯擦了一圈,顺便还擦掉了自己的唇印。

 

堂本光一万万没想到,自己居然十分钟就沦陷了,可真刺激!

 

于是第二天,打听到小锁匠的店面后,还没到中午呢,就寻了过去。

进了店看见他正开着机器配着一把钥匙,收银台上放着他的名片,拿起来一看:

“你也姓堂本呢?!”

光一看到这跟着自己快30年的两个字,第一次有了极大的新鲜感,整个人都快扑倒机器上,变成他手里的另一把钥匙了。

“堂本先生,您离机器远一些,会伤着的。”

 

含苞待放快30年的桃花在这一声“堂本先生”里彻底开出了大花儿。光一甚至都能看见自己踩着桃花瓣儿,一副飘飘欲仙没出息的样儿。

 

“你跟我谈恋爱怎么样?”

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让堂本刚即使带着防护眼镜都能被别人察觉到他满眼的大问号。

“不然你先帮我换锁也行,换那种最简单的,用钥匙一开就行,我老忘密码。”

“吧嗒”一声,堂本刚手里的钥匙,在机器里被搅断了。

他此时此刻的第一反应就觉得自己是不是被人讹上了。

 

但生意还是要做,堂本刚从光一手里抽出两张钞票,又找了零钱,递回他手里,背上开锁的包,摔先走出了店。

“堂本先生,不是换锁吗?”

 

第二声了嘿!

 

第三天。

“我钥匙丢了,你给我配一把呗?”

大清早,店门还没开呢,堂本光一就提着红豆包靠在墙边等他。

堂本光一接过两把新钥匙,看着桌上那个还没动过的红豆包,便主动帮他撕开了包装,接着又问了一句:

“你跟我谈恋爱怎么样?”

“吧嗒”堂本刚手里又断了一把钥匙。

 

第四天。

“我觉得我这锁不好开,你给我重新换一个?”

“堂本先生,您为什么总这样频繁的换锁?”

“那你跟我谈恋爱我就不换了。”

说着,又给他撕开一袋红豆包。

 

第五天。

“你这儿配车钥匙吗?”

“堂本先生,我这儿不能配。”

“那你跟我谈恋爱我就不配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今天的红豆包比昨天的甜吧?”

 

第六天。

第七天。

 

连续七天,堂本刚吃了七天的红豆包。

今天出门前,他在镜子前照了很久,始终没弄明白,自己到底哪点吸引了那位堂本先生了。

伸手拢两下头发,扁塌塌的不精神,身上这件短袖两天前已经穿过,闻了闻也只剩下洗衣粉的塑料香味,常年接触机油,弄得一手的怪味儿。

堂本刚就这么盯着自己看,越看越弄不清白,反而觉得自己遭罪了。

于是翻出发胶倒了一手,黏糊糊的往脑门儿上抹。再换件前几天买的新衣服,又溜进姐姐的房间偷偷朝手腕喷了一点儿香水。

这下还特地开了灯的,又站在镜子面前。

“怎么还是这样啊?!”

 

可今天堂本光一却没来。

每隔十分钟堂本刚就抬头朝店面口看一看,接了订单背上开锁包就快去快回,可是直到傍晚也没见着人影。

“亏我还留着肚子给红豆包了呢。”

堂本刚一边算账一边嘟囔着,没有注意到自己写字时候都多用了三分力道。越写越来气,越算越错。

这浑身的戾气都能变出颜色染坏周围的空气了。 

今天特地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才关门,堂本刚觉得账没算对,又按着计算机来了一遍。又觉得这把钥匙没配好,又重新开着机器配了五把。

直到五把钥匙都整整齐齐的摆在台面上,还是没等来他的红豆包。

 

“不是说谈恋爱吗?这样怎么谈呢?!”

堂本刚关掉店里的灯,拉上门,上锁的时候听见自己肚子饥饿的打鼓声,不争气的自言自语着。

 

“赔一碗牛肉面行不行?”

堂本刚突然觉得自己身后有厚重的影子压了上来,堂本光一一定是听见自己刚才说的话了,是不是还听见肚子的反抗声呢?

一瞬间觉得自己羞愧的不行,明明念叨了一天的人就站在自己身后,可他就是站着不敢转身,还好手里的钥匙还插在钥匙眼儿里,堂本刚琢磨着各种一眼就能拆穿的小谎话,比如钥匙卡在眼儿出不来了。

“不然再加一个红豆包?”

“加两个?”

“我给你买一间红豆包的店怎么样?”

 

“堂本先生,你这样霸道我怎么跟你谈恋爱啊?”

“答应我了吗?”

“面都烂了,还给不给我吃了?!”

 

你要问那天夜晚吹的什么风,堂本光一可能不知道。

但他知道堂本刚今天突然喷了桃花香味的香水,就和自己前几天开在心里的那几束味道是一样的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呢?你不是都答应我了吗?”

堂本光一此刻把红豆包喂进堂本刚嘴里,却反被他舔了一手指的甜。

“堂本先生,你不是喜欢我这么叫你吗?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昨天发就能做到上周7天每天都日更了!!

可是我昨天写着写着睡着了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2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