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 心に梦を君には爱を

架空.

不甜我贫穷.

霸!道!总!裁!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 


堂本刚这会儿可洋洋得意了。

他拿着这所大公司的录用通知书,先是敲响了隔壁房东的门。

“小林先生!我被录用了,我要工作了!”

房东眼下正按着计算器算他这个月的房租收入,他看见堂本刚激动的都快踩着自己的脚了,便开口跟他说:

“以后可不能拖欠房租了。”

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见,房东先生话音刚落,堂本刚就仰着一脸兴奋跑开了,边跑边念叨着:“要给家里汇报工作,还得找朋友炫耀炫耀!”


这可不得炫耀炫耀?

堂本刚大学毕业后,一边打工一边找工作,今天投了5份简历,下周就收到一份面试通知,一周面试三场,三场全落了空。

堂本刚捧着那堆不录用的废纸,跑到小河边把它们都烧了。

火星燃起来的时候,同时期毕业的同学突然来了电话,刚接起来就感觉到对方夸张的叫喊声已经冲破了听筒。

“我找到工作啦!”对方这么说着。

堂本刚盯着那堆燃烧起来的不录用通知,闷不做声的朝上面又撒了一把沙子。


这可得炫耀炫耀了!

往这间大公司投简历这事儿,堂本刚想也没敢想,给自家老姐打电话抱怨的时候,他扯着自己写好的十几份简历唉声叹气的,老姐在电话那头拎着一袋刚买回来的五花肉,说着:

“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?就好像我不开口我怎么知道这五花肉老板能给我减这么多钱!”

堂本刚觉得他姐这话说的在理,挂了电话后,他站在镜子前瞅了瞅,抓了抓头发,抹了把脸,又翻出只有面试时候才会穿的西装,另外从自己的三条领带中挑出蓝色的那条,他把这些拿在身前比了比,又定睛望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。

还行,不差,至少长得帅啊!


就是这点儿突如其来的自信,让他那晚在梦里都见着了自己通过面试的样子。


你别说,这世界就是会给这种乐观的人一点好处,比如堂本刚这会儿就拿着他那张录用通知书,来给朋友显摆了。

“走啊,我请你吃面!等我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,再请你吃顿好的!”

堂本刚一路拽着他朋友,念念叨叨的说这家公司如何如何好,发展空间如何如何大,又拍拍胸脯立下目标:

“五年后!我一定要在这家公司出人头地!”

说着说着两人到了面馆,找了张桌子就坐下。朋友拿过他手里的通知书,皱着眉头想了会儿,然后突然跑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儿,对着堂本刚说道:

“诶!我想起来了,我说着怎么这么耳熟呢。你知道这家公司社长是谁吗?就是我们刚入学那会儿,那个上台发言的大四学长啊,也叫堂本来着,你记得吗?”

堂本刚这会儿吸着面,被这从天而降的八卦呛了一大口。


可不得记着嘛!

堂本刚想起自己第一次踏进校园,拖着他那个厚重的行李箱,手里还提着老姐硬塞给他的一大袋仙贝,满眼望过去都是来来往往的新生,他攥着手里刚刚领来的宿舍钥匙,四下张望着,他想着要找个人问问宿舍楼在哪儿,于是随手一拦,就拦住了堂本光一。

他那会儿还不知道眼前这人叫啥,自己只是礼貌性的问了问男生宿舍的位置。

结果眼前那个人,就直接接过他手里那一大袋仙贝,说:“我带你过去。”

这本应该是结实新伙伴的机会,可半路上堂本光一却因为被某个女生硬往兜里塞了情书,而不小心弄散了他手里的那包仙贝,东西掉了一地,还被塞情书的女生慌张的踩的嘎吱脆。

这下可好,罪魁祸首跑了,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
“抱歉,我等会儿买一袋赔给你。”

堂本光一说着蹲下来,把散落在地上的仙贝挑挑拣拣,好的重新装回袋子里,已经碎掉的,就捡起来塞进自己的包里。

“没关系的,反正我也吃不了那么多,都是我姐塞给我的。”

那天堂本刚看见光一在他面前蹲了很久去挑拣那些仙贝。

广播室这会儿刚好放起了音乐,是森山直太郎的那首《初恋》。


午后的阳光可太理直气壮了,堂本刚看见眼前那人脖子上涔出的汗,晶亮晶亮的,晃的人眯了眼。


到了第二天,堂本刚才知道昨天那人叫堂本光一。

因为他这会儿正站在讲台上,抬头挺胸眼神坚定的做着欢迎新生的发言。

堂本刚混在一群新生里,也没见着他拿稿,但10分钟的发言也没吃一个螺丝,没在不该停顿的地方多吸一口气。


“我仅代表全校师生,欢迎你们的到来。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堂本光一寻到了台下堂本刚的目光。

“欢迎你们的到来。”

他与堂本刚四目相对,将这句话又说了一边。


这一眼,堂本刚可就惦记了四年。

堂本光一上了大四就基本不在学校了,听大家说他到自己公司实习去了,可具体公司是做什么的,大家都没个准儿,特别是那些看着他就眼神呆滞的女生们,更是跃跃欲试的说要打听到,以后要去给他做前台小妹。

堂本刚听着撕开一包仙贝就往嘴里塞,他心里想着:“我有他送的仙贝,你们有吗?”


有仙贝是挺了不起的,可当仙贝只剩下最后一包的时候,堂本刚突然就蔫了。

于是这包仙贝,被他藏着,竟然藏了两年,直到自己毕业,他还专门找了个小盒子,找了些泡沫垫子,往盒子里塞,最后把仙贝放了进去。

简直当个宝贝供着。


这天,堂本刚稀里糊涂的吸完了面。

回到家的时候,从书柜上取出那个装仙贝的小盒子,他把小盒子和录用通知书整齐的摆放到自己面前,他盯着看了好久才开心的惊呼出来。

当下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给那些女生说:“你们看吧,啥叫缘分?我这就叫缘分!”

隔壁的房东突然听见这一声大喊,赶忙跑过来敲了敲他的房门:“你当心点别把我房子拆了!”

“小林先生!下个月房租我一定准时给你!”


堂本刚上班的第一天。

他被领到了市场部,一到公司,主任就给他发放了工作牌。然后丢了一叠资料给他,让他熟读。

然后告诉他:“本来安排你昨天跟所有新入职的员工一起报道,还能赶的上培训,这会儿看,你只能单独培训了。”

堂本刚只当自己落了单,可心里却也没怎么在乎。

这天一整天,他就捧着那叠资料看了,下班时市场部开会,主任却跟他说:“你可以先回去,过几天熟悉工作之后,再来参加会议。”

堂本刚被莫名其妙的塞了一整天的知识,早就昏头昏脑,这儿听说自己可以先走,也搞不清主任话里话外是否还有其他意思。

他曾听朋友说:“领导让你不用工作,就是嫌弃你不主动。”

想起这个来,他更是不敢走了,他东西收拾了一半,看见所有人都往会议室走去,偌大的市场部就剩自己一个人,他手里拿着那叠资料,站在原地手足无措。

“走还是不走啊?”

他心里琢磨着这个事儿,于是又坐了下来,资料早就看不下去了,只是心里除了纠结这件事,还有点儿别的小心思。

“今天怎么都没见着堂本光一呢?”

才来上班第一天,见不着老板也是正常的,堂本刚这会儿想着这事儿又琢磨着那个事儿,心里乱极了。

“还不如去前台呢,至少能看见老板啥时候来啊。”


他就这么傻坐在那儿,一个小时候之后,大家伙开会出来,主任见他还没走,反应突然特别大,整个人都快从会议室门口直接飞过来了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啊?快走吧,大家都要回去了。”

堂本刚见主任的态度,还真怕自己犯了什么错,也不敢瞎回话,拿着包说了再见就跑下楼了。

路过一楼大厅的前台,他有些羡慕的看了一眼。


出了大厦,堂本刚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九点了。

他踢着脚边两颗石子,想着主任那番话,又想着今天没见着堂本光一,又想起那让人羡慕的前台位置,堂本刚低头走着,每走两步就叹一口气,简直像背上压了十来斤重的石头。


“怎么工作到这么晚?”

“Tsuyoshi!”

堂本刚先是没听见的,后来才觉得有人叫自己,这才抬起来头。

结果一抬头,就看见堂本光一站在他面前。已经不是四年前那副学生模样了,穿着西装但没系领带,靠在他的车旁边,头发的刘海也换了边儿,手腕上的那个表,一看就很贵。

堂本刚的目光就这么直白的看着,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你的主任留你开会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堂本光一皱着眉头,朝他走过去。

接过他手里的包,又直接牵起他的手,把他塞进车里。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这一切还没等堂本刚反应过来,车就停在了下一个十字路口。

在这五分钟的车程里,他完全大脑空白不知作何反应,只是直盯着前方的路看,嘴也半张着,如果不仔细听,可能还听不清他的呼吸声。

直到车这会儿因为红绿灯停了,他才有了点儿反应。

“你知道我家在哪儿吗?”

“知道。


哇靠!

堂本刚这会儿已经想好要跟那些女生说的第二句话了:“堂本光一送我回家了!”


第二天。

主任哭丧着一张脸从老板的楼层下来,他回来后,跟大家宣布的第一件事是:“从今天开始,市场部不加班。”

说完又看了看堂本刚,堂本刚弄不明白怎么回事儿,只觉得他那张脸都快皱成一张揉碎的纸了。

今天下班,堂本光一又在楼下等他。

依旧是一路无话,堂本刚还没模拟好怎样开场会比较自然。

聊聊工作吗?老板和一个底层员工有什么好聊的?

聊聊生活吗?堂本刚看了看他这辆法拉利,算了算了。

聊聊校园生活?可两人根本没什么接触,偶尔碰见打声招呼,大多时间都是堂本刚盯着讲台上的堂本光一发呆。


“你给我的那袋仙贝,我还存着呢,就剩一包了,放在小盒子了。”

“已经过期了,别吃了。”

“我没吃,我就存着。”


第三天。

主任从总经办处搬了三箱东西下来。

打开一看,码着一袋一袋的仙贝,这会儿换他摸不着头脑了,但这好歹也是老板发的福利。

“大家手里的工作停一停,老板请我们吃仙贝。”

下班回去的路上,堂本刚提着两大袋仙贝上了车。


“公司怎么突然送仙贝了?”

“你不是没有了吗?”

这话可真惹的人害羞,堂本刚别过脑袋没有回话,堵车的间隙,堂本光一看向他,发现他的小眼神到处转着也不停歇,就好像第一次见到他那会儿,看见自己蹲在地上捡仙贝,那焦急的模样。


接下来好几天,堂本刚下了班都能看见光一站在公司楼下。

两人的关系这下已经不那么紧张了,堂本刚前几天还往光一嘴里塞了一根棒棒糖,说是前台小妹送的,一点儿也不好吃。

“不好吃还给我吃?”

“人家指不定给你不成,才给我的呢。”

“我怎么觉得这糖一股酸味。”

堂本刚被这一句咽的说不出话,只得红着一张脸,盯着前方那辆车的屁股灯。

过了不一会儿,他想起什么,又主动开口问道:

“不都说老板辛勤工作的吗?你怎么每回都准点下班呢?”

“送完你回去,我再回公司。”

“那明天我自己回去就行,你这样怪累的。”堂本刚说着有了些自责的情绪,光一看向他,发现他眼里的光暗了下来,嘴角也瘪了,双手攥着包的带子,将它们打结又放开。


堂本光一将车靠边停了下来。

“Tsuyoshi。”

他说着把堂本刚手里的包带子抽出去,又反握住那双手。

“你的简历是我看到的,我想让你呆在我身边。”

“四年前就想了。”


堂本刚这会儿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呆若木鸡。他想起小说里写的那些句子什么的大脑空白,什么呼吸不畅,根本就是胡编乱造。

他这会儿兴奋的像身边有了跳着舞的小人,脑子里都是五彩缤纷的线条,他看着光一,一会儿想着回家还得把仙贝供起来,一会儿又想着跟那些女生炫耀,总之他的思想忙的不像话。


“那我明天跟你一起下班。”

“我要工作到很晚的。”

“那我住你家。”

“好,今晚就搬家。”


时间可容不得他俩再等一个四年了。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下篇预告:

上下两篇黑道!!

 会有预告,是因为我全特么写好定时发送了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277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