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 The Red Light (上)

架空.

不甜贫穷.

中二黑道上.文长两篇.

 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续了这篇的黑道啦!

[KK..短]DESTINY

 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家里一直平静。

 

院里的樱花开了,堂本刚从早上醒来就搬着画板坐在了走廊上。

春日的风混着云吹来,天地在这会儿也随着他的安静,停止了摇摆。

堂本光一寻来时,眼里看见的是这样的风景。

 

“天冷,披一件再画。”

光一站在他身后给他搭上了一件披肩,堂本刚放下画笔顺着肩膀牵住了那双手。

“我想开个画展。”

堂本刚这几年爱上了画画,前几年还拜了师,跟着那位老师去山上住了大半个月。

那半个月里,堂本光一每天都要差人去山上看看,只等人回复说:“刚桑今天画了一天画,夜里九点就进屋睡了。”

这才算完整的过完他的一天。

 

“想开就开,需要帮忙吗?”

堂本刚重新拿起画笔,给画纸上的那棵树加了一枚飘荡的樱花瓣。

“不用了,这点儿事我自己来,你别插手了。”

 

几日之后,堂本光一问起画展的筹备情况。

堂本刚拿过他的碗,盛了一碗汤,递给他时说道:

“定在横滨,场地才签了合同,不着急。”

“横滨?”

光一接过碗后,动作停了一会儿。

堂本刚听着像是有事,怕家里最近又会闹出什么乱子,想想光一身上那些结的痂,他皱了皱眉,却也没继续问下去。

“没什么事。”

堂本光一说着伸手抚了抚他眉眼。

“前一阵听说,有人闹横滨那块地,我没理睬。”

 

横滨那块地十几年前就签给当地的一户人家了,那户人家当时吃了生意的亏,倾家荡产的跑来求堂本光一:“堂本先生,给我们一个生意做。”

堂本刚当时就和光一商量着把地租给了他们,说年底只分5%的利润就好,这就当做租金了。

只可惜几年之后,那户人家因为意外全都丧了命。

堂本刚那年还特地去到横滨给他们一家人上了柱香。

“刚桑,这块地怎么办?”

“就放着吧。”

 

这么一放就是好几年。

如今要不是光一再提起,两人都已经把这事儿忘了。

“闹事的是谁?”堂本刚问道。

“黑木家的。”

 

黑木家最近可谓风生水起。

在歌舞伎町那块霸道横行的抢了别人好几家的经营权,堂本刚曾听底下的人提起:“他们把人家人绑了去,不签字就剁人一根手指头。”

堂本刚低头在调色板上混着颜色,又看了看远处的景,说道:

“这些事别打听了,做好自己的事。”

 

此刻在饭桌上,堂本刚对光一说道:

“反正也是我们不要的,让他们别惹出大事就好。”

“你放心。”

光一把碗里的汤喝光了,又将空碗递了过去。

“我已经吩咐下去了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啰嗦?”

光一听了笑起来,伸手接过碗的时候,顺便握了握他的手。

“怎么会呢,夫人。”

 

几天过去,倒也风平浪静。

堂本刚忙着横滨画展的事儿,清晨出门夜里才回来。

“再找两个人跟着你吧?”

堂本刚出门前,又听见光一在他身后唠叨着。

“你知道我不喜欢太多人跟着的。”

他边说着边把光一的大衣取出来,帮着他穿上。

“早出晚归的,我总不放心。”

“那你又不准我住在那儿。”

“这会儿黑木家闹事挺厉害的,不然我陪你一起过去?”

堂本刚帮他把热好的姜茶端到了他嘴边,光一张口就灌了一口暖流。

“你还是忙你的吧,我没事儿。”

还没等光一回话,他又说道:“这几天天冷,别冻着胃。”

 

堂本刚和光一同时出了门,一个去往横滨,一个到了公司。

上午的时候,堂本光一得到消息,说黑木那家得了横滨那块地之后,竟还贪心着想要抢走堂本家的码头。

“听说他们明年预备走很多海外生意,货物量挺大。”手下的人把打听到的消息跟光一汇报着。

光一从抽屉里拿出雪茄盒,刚打开就想到堂本刚闻不来这个味道,于是扭头就把它丢进垃圾桶里。

“走的什么货?”堂本光一问道。

“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“毒品还是军火?”

“没那么严重,但事儿也不小,据说有几船兴奋剂。”

 

“直接跟他们说,别考虑码头,没得商量。”

当然没得商量。

先别说黑木家运的货是什么不入眼的东西,且说这个码头,那可是二十多年前堂本光一满身浴血抢回来的。

他在这里拿回了父亲的尸体,救回了堂本刚。

 

“没得商量。”

堂本光一低头翻着手里的资料,又将这话重复了一遍。

 

黑木家的事儿越闹越紧。

晚上堂本刚回来,光一就把这事儿跟他说了,让他好有个准备。

“画展后天就要开了,你不放心的话,多找人跟着我就行了。”

光一想了想没说话,伸手弹了弹不小心落在堂本刚肩膀上的灰,最后拥着他进了卧室。

 

后两天,堂本刚去横滨的车,竟然多了三辆。

四辆车在公路上浩浩荡荡的往前开,堂本刚抬头看了一辆车开了头,转过身又看见两辆车跟在身后。

他坐在后座,轻声叹了口气。

“堂本先生担心你呢。”

上了些年纪的司机,从后视镜里看出堂本刚的情绪,轻声的安抚道。

“我明白。”

堂本刚这话里是带着笑的。

 

四车的人。

原以为不会出事。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待续

强行被拆为上下两篇…

明天发下篇!

评论(10)
热度(286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