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] 面影(下)(完结)

架空.

不甜自杀.

病友设定.

文长三篇.日更.完结篇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先戳↓

[KK]面影(上)

[KK]面影(中)

 

 

下雪了。

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
 

画室的窗户上起了浓浓的水雾。

助手玲子刚刚接到画展那边的电话,结果下一秒就听见了她的怒吼声:

“这些画弄坏了你们赔不起的!画框也不行!”

 

画展下个月就要开了,现在正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准备工作,玲子每天都忙的像头顶着发条的机器人,堂本刚这时候就会笑话她:

“你的时间好像跟我的不太一样,你一天有48个小时。”

“堂本先生!”玲子一边翻找着去年画展的资料,一边不满的嘟囔着:

“有时间调侃我,不如多请一个助手吧!”

 

此刻玲子又风风火火的跑出去了。

堂本刚站在窗户底下看见她就这么没带伞的跑进大雪里,脑袋上绑着的小辫一摇一晃的,倒还真像个发条。

 

堂本刚出院已经快两个月了。

为了监视他梦游的情况,玲子搬了自己的行李,一起住到了画室。

“堂本先生,出院之后,我没再看见你拿剪刀啦!”

玲子经常满嘴塞了食物这么跟他说道。

于是堂本刚觉得也许自己真的好了。

 

也许真的再也不能梦见了。

 

他觉得自己甚至有些怀念那多出来的0.3毫克安定。

或者怀念那个脑袋里装了闹钟的怪人。

再或者怀念那颗梧桐树上的麻雀窝。

 

一处处景色全部在脑子里重现,他仿佛又经历过一场梦游,头顶是灰白色的天,眼前是高高的围墙,耳朵里充斥着护士姐姐分药时候的小推车声音,堂本刚不愿朝右边看,因为他已经不确定,此刻正被自己回忆着的光一是否能跟梦境里的他重叠。

刻意的不往回看,就连那本素描本都被压进了箱底,还上了锁。

 

但命运总喜欢在人越回避逃亡的时候,给你添上措手不及的一笔。

谁也抓不透这规律,就好像谁也不能规定自己今晚会梦见什么人一样。

 

一个月以后画展开了,展厅不大,作品也不多,有一些旧读者或者偶尔路过这里的情侣,他们走进来看见的第一幅画,就是一棵孤单的梧桐树。

与这个季节不同的,正茂密盛开的梧桐。

 

助手玲子已经在开展前进行了15次的劝阻。

“这幅画太单调了,怎么能摆在这儿呢?”

堂本刚低头捋着自己的袖口,又弯腰把鞋带系系紧,最后他掏出兜里的手帕把眼前这幅画弹弹灰。

“好了好了堂本先生,没人弄脏你的树。”

助手玲子最后还是无奈的走开了。

她没弄懂的是,堂本先生出院后,怎么好像患上了更严重的病,发呆的时间变长了,几乎一整天都待在画室里,而10天有9天画的都是那棵枯了的梧桐。

她弄不懂了,也懒得弄懂了。

 

画展为期半个月,作品都被陆陆续续的买走,在最后的半天里,那幅进门就能看见的梧桐,依然倔强的无人问津。

直到堂本刚再一次见到光一,他站在画展的入口处,刚好是拐进来就能看见那幅梧桐树的位置。

他穿着挺拔的西装,刘海长了,手掌还是蜡黄色,衬衫纽扣被认真的扣到最上面那一颗。

他就这么站在那儿,仿佛夕阳都撵着他的背簇拥了进来。

直到两人面对面,堂本刚先先开口问道:

“你出院多久了?”

“一个多月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还是每天确认一百次钥匙的位置吗?”

“不了,减少到五十次了。”

 

“我能买你的画吗?”

“可惜只剩这一幅了。”

“我只要这一幅。”

 

这次重逢两人没有过多的叙旧,仿佛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,彼此在心里都好似写下了剧本,所以重新遇见的时候,都没有慌张,也没有多余的兴奋。

堂本光一抱着画就走了,临走之前,他说道:

“这次不用数了,家里一共五棵树。”

 

这五幅画全被挂在了他的书房里。

他花了半个小时,才终于让这些画的位置摆正。

第一幅,堂本刚送给自己的时候说:“我姑且算个画家,送一幅画给你。”

第二幅,堂本刚一手端着热水一手把画抽出来:“第二棵树送你了。”

第三幅,堂本刚把画塞到自己怀里就溜进了厕所:“怎么这地方只有树呢?”

第四幅,堂本刚让自己放开正折磨着的窗帘拉绳,说道:“喏,送你。”

第五幅,堂本刚说:“可惜只有这一幅了。”

 

树这么多,叶怎么也落不完。

 

第二天天还没亮,堂本刚就被画室外的敲门声吵醒。

打开门后,发现堂本光一站在自己眼前,他穿着大衣围着厚围巾,头顶有一两片雪花。

“天气预报说,等会雪就停了,你穿一件厚衣服出来,我带你看日出。”

 

第三天正直午后,堂本光一来到画室门口,一把夺过堂本刚手中的画笔。

“现在温度最高,等会儿就起风,我们去天台吹一吹冬天的风。”

 

第四天堂本光一直接打了个电话,就让堂本刚下了楼。

“我在对面挑选钓具呢,你懂这个吗?我带你去看海。”

 

第五天堂本光一抱着从书房里拆下来的五幅画,在画室关门之前见着了堂本刚。

“你相信这世界上的四维空间吗?”

“你相信我们只是在不同维度做着相同的事吗?”

“也许隔壁维度的我只是恰巧走错了片场,比我先认识了你而已呢?”

“我也带你看日出,带你到天台吹风,带你看海,那我现在重新认识你,还来得及吗?”

 

此刻堂本刚盯着他一直笑,他发现光一的衬衫袖子起了褶皱,领口最上面的那颗扣子也没有系上,而此刻的他只是紧紧的抱着那五幅画,蜡黄的手掌也勒出了鲜红的痕迹。

“你还想要画吗?”堂本刚突然开口问道。

还没等光一回答,他就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纸。

都是已经完成了的画稿。

大多是素描,有些被上了色后,更加充满了生气。

 

而那叠纸上,画的都是堂本光一。

 

故事像倒着走,两个人先恋爱了,最后才在错综复杂的时间里相遇。

 

“我那现在重新认识你,还来得及吗?”

“当然来得及了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手机里存了快有十篇的短篇大纲

等我有空再慢慢写惹

评论(6)
热度(146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