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K.短]ひとりじゃない

架空.

不甜自杀.

竹马*初恋*日常*傻白甜

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堂本刚呱呱坠地的那天,堂本光一被他妈抱在怀里,强迫地看了一眼床上那个比自己还小三个月的家伙。

确切的说,是看了一眼那个家伙的“小弟弟”。

 

“都跟你说过是男孩儿了,还看什么呀。”

堂本刚的妈靠坐在病床上,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,刚出生的儿子躺在身边,皱着眉头攥着小拳头,裹在他身上的襁褓被揭开以后,小人儿的眉间像上了锁一样,怎么拧都拧不开了。

“我想着如果女孩儿,咱俩家还能结个娃娃亲呢。”

光一的妈边说着,边在床边坐了下来,怀里的光一不知是闻着牛奶味儿了,还是听着娃娃亲这件事黄了,突然“哇”一声哭出来。

不到三秒,接二连三的哭声就从这间屋子传了出去。

直到堂本刚的爷爷拿着一颗小小的麦芽糖进来,那颗黄色的球儿蹭着他们的小嘴唇,哭声才截然而至,空气里满是香甜。

 

两个堂本家从爷爷那辈开始就是世交。一个是木匠家庭,一个有着久远流传下来的制作麦芽糖的手艺。

两家关系很好,好到什么地步呢?

在堂本刚还没出生的时候,他妈挺着稍稍隆起的肚子敲响了隔壁堂本家的门:

“因为我丈夫工作调动的原因,我们得搬家了。”

另一位堂本孕妇的肚子明显更着急,于是两位夫人无法做到拥抱告别,只能借着对方的睡衣袖子擦擦自己的眼泪。

可没想到,半个月后,搬家的居然是两位堂本。

 

“我看这家医院不错,离家又近。”

“离我的新家是不远,但距离你这儿还是远了些吧?”

“怎么只是你的新家呢?你隔壁就是我的新家啊。”

 

这可好了,从爷爷辈儿开始就是邻居,搬个家也要住在一起。

 

堂本刚和堂本光一长到6岁,他们背着一红一蓝的小书包,光一手里拿着红豆包,正皱着眉头不知道如何下口,身边的小人见状,就把自己手里大肉包塞到他手里了。

“我们换啊,我喜欢吃甜的。”

“那牛奶也给你。”说着还帮他拧开了牛奶罐子。

“你真是不喜欢吃甜的呢,我妈说你小时候还拿糖砸我脑袋呢。”

“我可没有!”

“那可是我妈说的。”

两人一路走一路说着话,书包里仅放的几本课本和铅笔盒碰撞,哐哐作响。

谁还真的记得婴儿时期的事儿呢?

按照堂本刚妈的话说:“光一那会尝着甜味了,就伸手抢了爷爷手里的麦芽糖,再随手一扔,就砸着你脑袋了。”

 

两人7岁的时候,堂本刚第一次想跟爷爷学习怎么制作麦芽糖。

爷爷在后院有个小屋,堂本刚每次都在附近晃悠着假装踢球,然后再一个不小心,球滚啊滚就滚到小屋的大门边儿了,捡球的时候,偷偷瞄一眼门缝,再用力吸一口香甜的气味。

妈妈说,一个星期只能吃一根麦芽糖,小堂本刚哭丧着脸躲在光一的被子里偷偷抹眼泪,不知怎么就睡着了。

再醒来的时候,光一趴在床边上,他从兜里掏出一根麦芽糖:“我偷偷去糖果店里买的,给你吃,你别哭了,弄湿我的被子我怎么睡觉啊。”

堂本刚挂着两颗哭肿了的小眼睛:“那你可以跟我睡呀。”

 

堂本刚10岁生日的那天,堂本光一送给他一个木头盒子,上面还挂着一把锁。

接过礼物,堂本刚好像有些不满意,他嘟囔着嘴:“你生日的时候,我可是送你一个棒球手套呢。”

“但这个盒子是我自己做的。”光一说着,举起了自己的手,十个指头有六个都裹上了纱布。

堂本刚看着他的双手,又看了看只是打磨好,还没有刷漆的盒子,居然老成的叹了口气:

“小孩子不能玩这么危险的东西哦。”

然后他牵过光一的手,拉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那天下午,两个小人满手都是七彩的颜料。

“光一!能不能别用黑色呀!”

“光一!你画的是什么呀?这是老鼠吗?”

“光一!你住手吧!别在我盒子上乱写乱画的,这可是我的盒子!”

等第二天,盒子上的颜料都干透了,堂本刚第一件锁进去的宝贝,就是7岁那年堂本光一给自己买的麦芽糖包装纸。

 

堂本光一15岁那年,收到了第一封情书。还是从堂本刚手里传递过来的。

前几天堂本刚说自己的校服买大了,他满嘴塞着章鱼烧,不停伸长手臂撸着自己的袖子。

于是光一就跟他换了校服。

可谁曾想到,自己换给他的校服里居然多出了一封画着粉色桃心的情书。

那会儿正是冬天,堂本刚竟然就这么脱下校服,站在班级门口气呼呼地等着自己。

“别人写给你的情书,自己收好,不要藏在口袋里给我看!”

光一那一瞬间,好像是想起了婴儿时期的自己,伸出小舌头舔到了第一口糖的滋味。

那封粉色的情书当然是没看了,转身就被光一丢进了垃圾桶。

他站在班级门口哄了堂本刚一会儿,还承诺着放学给他买糖,这才让他把校服穿上。

但其实那时候,堂本刚的那个秘密小木盒里又添加了新的东西,比如刚吃完的糖纸,和另外一封字迹格外端正的情书。

那是堂本刚在前一晚看过别人写给光一风情书之后,自己打了五份草稿,画了三次画,才组织好语言写的信。

“我怎么能输呢!”

堂本刚悄悄抹着眼泪,不甘心的把写好的信塞进信封里。

但最后还是没送出去,因为光一看上去根本不在乎别人写给他的信。

算了,有糖就行了。

 

“有糖就行。”

这四个字,成了堂本刚从小到大原谅光一的基本准则。

比如小时候不让自己吃第二盒章鱼烧。

比如已经春天了还要给自己围上厚重的围巾。

比如每年的生日礼物都跟木头有关。

比如当他们第一次决定搬到一起生活,光一态度强硬的要把小时候两人一起玩的那颗足球装进箱子里。

 

“别生气了,给你买糖。”

 

这句话一说就是30年。

 

已经39岁的堂本光一刚刚过完自己的生日。这天他在书房里翻东西,意外的翻到了小时候送给对方的那个木头盒子。

当初两人涂上去的七彩颜料早就掉色了,只有那把锁竟然还没有生锈,安静的挂在那儿。

 

“这盒子里装了什么东西呀?这么轻。”

堂本刚这时候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熬着麦芽糖,他举着搅拌的木棍转过头看了一眼,慢慢的笑起来。

“你自己去看啊,钥匙在床头柜呢。”

 

厨房里传来的甜腻味,跟着光一的脚步啪嗒啪嗒的来回走。

找到钥匙后,打开一看。

里面都是糖果的包装纸,压在最底下的,是那封粉色的情书。

糖纸已经多到数不清了,一把手也抓不完。

翻开情书,光一跟着念了两行,厨房里突然传来堂本刚的抗议声:

“喂大叔,别念了!”

 

光一拿着信重新走回厨房,他站在堂本刚的身后,有意无意的靠着他,下巴抵着他的肩膀。

“我说你啊,快40岁了才第一次熬麦芽糖,能好吃吗?”

“当然能了,不然堵上我爷爷的名义!”

 

其实7岁那年,当堂本刚把球一次又一次踢向小屋大门的时候,爷爷就已经带他第一次熬了糖。

堂本刚说:“光一也许也会爱上吃糖呢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戳相关日常文 ↓


[KK.短]银色暗号

 

[KK.短]Topaz Love  

     

[KK.短]なんねんたっても

 

[KK.短]夏模样



评论(9)
热度(286)

© 九婊 | Powered by LOFTER